科尔沁右翼中旗巴仁哲里木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1-26 17:19:1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巴仁哲里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为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做出了积极地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巴仁哲里木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本年度我镇在政务公开网站公开主动公开78条信息,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狠抓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我镇信息公开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的公开和维护栏目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巴仁哲里木人民政府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各类方面

我镇按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动接受上级、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检查,同时,按照“依法、有序、规范、便民”的要求,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对目录进行适时更新,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保密和审核制度,坚持做到严格把好审查关,防止涉密信息和内部信息公开,提高政务信息质量,规范发布程序。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心的领域和行业为推进重点,通过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健全信息的全面性、完善信息的保密性、提高信息的公开性来让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民心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五)监督保障方面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组宣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机制健全、保障到位。全年共开展4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2次专题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工作,不断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提高工作水平。我镇要积极树立镇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学习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强服务意识、专业技能教育,造就一批政务公开的专门人才。做好信息更新,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社会评议情况。2021年,科右旗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坚持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促进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通过群众评议、监督评议等形式,向社会公开评议结果。

    责任追究情况。2021年科右旗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当被责任追究现象,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导致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不够,存在部分信息报送不够及时,还不能在最快的时间里让群众知晓的情况。

三是由于镇政府财力不足,人员紧缺,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与专职人员,导致存在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熟悉,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2年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我苏木政府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年]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公发〔2021〕1号)和《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1〕1号)要求我镇较好地落实了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功能定位,落实内容保障。及时更新内容,完善运营制度,把平台打造为公开政务信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收集民众诉求、展示部门形象的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