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08 07:52: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7日,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主持召开科右中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宋杰、王秀华、李景光、王猛、胡雅杰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相关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球团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提标改造项目“3·14”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石泰峰实地督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王莉霞暗访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听取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审议《科右中旗开垦林地草地变耕地以案促改问题处置建议》相关事宜、霍林河河道疏浚工程等相关事宜。

2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生态文明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必须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这个重大问题,狠抓思想认识提升,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定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决不能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老路,决不能干“吃祖宗饭、砸子孙碗”的掠夺破坏生态的事情。要加大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重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决不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这个重大问题,狠抓思想认识提升,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定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明确各自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