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19 11:32:5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5日,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王海英主持召开科右中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旗领导白洋、宋杰、王秀华、佟庆春、屈瑞年、李景光、王猛参加会议。旗政府办公室、发改委、政务服务局、教育局、民委、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等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科右中旗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科右中旗2022年度民生实事整合筛选建议项目的报告》;研究审议《科右中旗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科右中旗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篇幅短小精炼,实实在在全面地总结了政府工作及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就,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目标明确,突出工作重点亮点。同时,体现了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政府2022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全旗发展实际,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生态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及文字表述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是指导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是旗政府对全旗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在对标上级精神上再精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各个部分、各个环节,认真对标对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科右中旗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在把握工作重点上再聚焦,精心谋划好今后五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要在修改完善上再提标,各级各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再梳理再审核,起草组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努力形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关切群众切身利益,也关乎政府的诚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各环节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实际,准确评估、科学定量,确保筛选出的项目可实施、能见效。要突出项目公益性、普惠性、实用性的基本导向,立足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做好谋划,扩大项目受益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要把建议项目与各项政策有机结合,认真梳理出兼具实际的民生实事,不断深化特色亮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报告的修改完善,统筹做好工作谋划、项目安排、资金预算等,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厚植发展基础,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