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消毒技能培训

来源:科右中旗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1-10 16:01:0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指导各方精准规范落实消毒各项措施,根据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旗卫健委副主任杨巍洲主持召开科右中旗消毒技能培训班,对全旗600余名消毒人员分批次进行4场培训。

  会议强调,消毒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手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消毒人员要掌握基本消毒知识和技能,做好本单位日常消毒和疫情期间的消毒工作,确保规范精准落实消毒工作,对各单位消毒体系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围绕《兴安盟新冠疫情常态化及应急处置消毒工作方案》重点内容,详细讲解消毒和个人防护基础知识及消毒器械的使用和消毒剂的配制。对防护服穿脱流程进行现场演示解说,并现场实操消毒剂的配制过程。培训结束后对消毒人员进行消毒知识考核,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压实消毒人员掌握消毒理论知识。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全旗消毒人员的消毒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规范,促进和规范消毒工作的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屏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