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2022年当前工作情况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2-10-26 16:50:3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养老服务工作当前政策

对社会力量举办的床位数在10张以上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在自治区财政盟旗两级财政给予每张床位一次性建设补贴对于社会力量购买闲置厂房、空置学校、私人房产进行维修改造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在自治区财政和盟旗两级财政给予每张床位(含公共设施30平方米一次性修缮补贴基础上对于租赁房产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且租赁合同在5年以上的,在自治区财政,盟旗两级财政给予每张床位(含公共设施30平方米)一次性维修补贴基础上以上三类补贴资金均以取得民政部门颁发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设置养老机构备案回执》和《民办非企业证书》后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获得财政补贴的养老机构和单位要确保新建和改扩建的房舍全部用于养老服务,对享受财政补贴后改变用途的机构要追回已享受补贴。

对社会力量新办的床位数在10张以上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旗两级财按照实际入住人数,每张床位每月给予200元营补贴同时,可同步享受自治区每张床位每月100元至300元的运营补贴。

对社会办养老机构每吸纳1名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按规定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 养老服务实际情况

科右中旗现有社会办养老机构两家为科右中旗平安老年公寓和科右中旗夕阳红老年公寓,公办养老机构三家为综合福利中心、中心敬老院、吐列毛杜区域敬老院。

2022年平安老年公寓发放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补贴31800元,夕阳红老年公寓发放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补贴4800元;平安老年公寓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19600元;为五家养老机构缴纳责任保险63760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