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综合福利中心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2-04-27 07:55: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老人安全生活堡垒,构建机构安全健康发展环境,根据科右中旗民政局《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科右中旗综合福利中心通过四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落实安全责任。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邀请第三方专门制定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要求,统筹部署安全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中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将安全工作细化落实,制定每天巡查、每月摸查、定期演习的制度,施行动态化、常态化、高频率的巡查机制;严格落实消控室24小时常态化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各类台账记录。为提供稳定、安全的养老服务筑牢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宣传动员,扩大积极影响。组织号召全体职工和老人参与,并在各苑区张贴消防海报、发放温馨提示,通过这种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将安全宣传工作全面覆盖整个机构,增强员工与老人的安全意识,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重要支撑。

  三是组织日常培训,提升应急能力。中心定期联合消防维保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全体职工参与,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测试、火场应急疏散演练以及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四是开展专项行动,排除安全隐患。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全院用电、用火及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对食堂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及时清除楼道堆积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