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就业动态第23期

来源:科右中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09 08:24:1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职”等你来  “就”等你业

      -科右中旗2022年秋季专场大型招聘会如期举行

    2022年9月8日,秋高气风和日丽。在科右中旗图什业图广场标语醒目,人头攒动。科右中旗2022年秋季专场大型招聘会上午9时准时开幕。同时举行2022年京蒙帮扶专场招聘会、2022年科右中旗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022年科右中旗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2022年科右中旗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大型专场招聘会由中共科右中旗委员会、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个部门主办,科右中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右中旗乡村振兴局、科右中旗工商联、科右中度残疾人联合会、科右中旗退伍军人事务局、科右中旗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科右中旗委员会、科右中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等8个部门承办。

本次大型招聘会紧扣“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政策让红利”为主题展开。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供需平台,持续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针对性帮扶。

本次大型招聘会吸引现场招聘企业60家,提供岗位293个,参加应聘1200人,求职咨询560人,达成聘用意向167人,发放宣传单500余册。经过一天的招聘活动,招聘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招聘会多处亮点呈现:

亮点之一,主题突出鲜明。不管是会场布置、领导讲话,还是宣传报道、项目展示,每一项内容,每一幅标语,每一块展板,每一个角落,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展示会独具特色,重点突出“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政策让红利”这一主题,以全境的视角和独特的方式,给全旗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平台,激发劳动者的就业创业热情,掀起全民就业创业新高潮,助推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全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亮点之二,场面热烈隆重。这次招聘会克服疫情影响举办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参会人数之多、参展项目之广、现场氛围之浓郁、受人瞩目的专场招聘会。特别是在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招聘现场,你来我往,人员聚集,很明显年轻人较多,大部分都是高校毕业生。他们说:“这是给大学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一次难得机会,借助这一平台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企业、适合的工种、适合的项目,找岗位、签协议、搞代理、谈项目。”不难看出,如今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和创业思维发生很大变化,主动就业、主动创业意识明显增强。

亮点之三,参展项目繁多。各展区标志醒目,错落有致,整体设计巧妙,排序规整分明。各展板琳琅满目,风格迥异独特,直观具体丰富,颇具感染力,让求职者一目了然。参展群众在这精彩纷呈的展板和宣传画面前,聚精会神,驻足观看,这充分体现组织者精心策划和为之付出的艰辛劳作。在现场又的恰谈项目,又的意向达成,好一幅热闹场景和繁忙景象,这也充分体现招聘会举办的很大成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