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社会救助办事指南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3-02-10 15:53: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社会救助办事指南
      
一、救助政策
(一)最低生活保障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可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二)特困人员救助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申请享受特困人员救助。
(三)临时救助
  城乡居民家庭或个人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可申请临时救助。
二、救助程序
(一)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程序
  本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经过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二)特困人员救助审核程序
  本人或委托他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对申请人的经济状况、实际生活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状况等进行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三)临时救助审核程序
  本人向居住地或急难发生地社区(村)提出申请,由所属乡镇(街道)实施临时救助。
三、求助渠道
     (一)可通过微信搜索“兴安盟低保微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在下端菜单“工作办理”栏,点击“业务办理”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
     (二)可拨打旗县市、苏木(镇)公布的社会救助热线电话,申请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独居老年人照护服务。
     (三)可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民政协理员直接反映情况提出申请。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