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民政局全力做好临时救助 工作

来源:民政局 时间:2022-08-24 17:23:1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旗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切实编实织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做到程序规范、对象准确、救助及时,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坚决筑牢社会救助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对此,科右中旗民政局抽调工作人员对8月份以来对各苏木镇近期申请的临时救助的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调查,确保遭遇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帮助。

  为进一步做好落实民政兜底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期间也对各苏木镇9月份拟新增低保户进行了入户核查,对困难群众申请低保、特困人员情况一一核查,以及以农村低保动态人口数据与乡村振兴局易致贫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三类人数据加强衔接,将新增加农村低保对象纳入乡村振兴局及各苏木镇识别“三类人”监测范围。

  工作人员对申请人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查看了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与困难户面对面交谈,核实其家庭人均收入详情,对当前身体状况等现状进行全面掌握。同时向低保申请人邻居了解其经济状况,及时掌握其动态情况。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核实情况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当中,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