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全旗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推进会的简报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2-07-08 09:02:0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扎实推进2022年全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社会救助工作,有序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发挥社会救助在巩固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我局2022年7月6日召开了全旗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旗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君英主持会议,局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及各苏木镇民政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民政局白全福局长对当前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对各苏木镇当前脱贫人口中享受渐退期人员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各苏木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继续执行各项政策,分类分档确定脱贫人口中低保渐退期限,对家庭成员通过灵活就业、外出务工、自主创业等方式实现就业且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家庭,给予了不超过6个月的渐退期;对通过产业帮扶、股息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且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家庭,给予6-12个月的渐退期,并要求各苏木镇对已脱贫仍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低保户、特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新核对家庭收入,核算收入远远超出保障标准的,按照渐退期相关规定程序退出低保保障。

  会议上,李双全主任对下半年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每月动态调整工作,利用好嘎查(社区)民政协理员,按照主动发现、主动纳入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各项保障范围;二是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资金发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行业部门工作要求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同时按照系统数据项要求,准确、完整、及时录入临时助数据信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