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民政局近期开展社会救助督促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2-03-09 16:54:4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上级行业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旗民政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专项工作组,3月份对全旗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1.督查各苏木镇民政办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是否按照救助正常审批过程审批,与民政局财会对账及录入系统情况是否一致,是否档案完整,是否开展网上银行“一卡通”发放等方面,并对近期申请临时救助的困难户进行入户调查。

  2.一季度新纳入城乡低保档案管理情况并抽查入户,特困人员抽查入户,对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情况进行督查,是否按时开展入户调查、季度复合、生存认证等工作。

  3.各苏木镇对“三类人员”全面排查及长期监测情况,是否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台账、档案是否妥善管理,低收入人口录入系统和档案管理情况。

  4.对上级审计、预警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审计点数据排查、反馈、建立台账情况,以及排查各苏木镇是否对已脱贫低保人口进行梳理,落实渐退期政策情况,是否符合渐退期政策的及时纳入并分类分档确定渐退期限,是否对渐退期结束生活好转明显不符合低保标准的须及时办理停保。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