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嘎查小舞台 秀出“大精彩”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21 07:53: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开展“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中,科右中旗采用“文艺+服务”的形式,将传送理论常识、农业技术指导、家风家训搬上舞台,通过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不仅激发农民群众的文化艺术才能,还像“磁铁”一样把农牧民群众吸引到农村牧区文化建设中来,使以往单调的农牧民文化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科右中旗“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演出的演员,都是本乡本土的农牧民。这些农牧民忙时务农,闲时练习,一到了节庆,放下锄头就是地道的演员。

  据悉,今年4月以来,在科右中旗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科右中旗“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已开展61场次,活动参与者已突破4000余人次,“天天有人气、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安排”的活动氛围持续升温。此外,从旗直部门选拔100名“文艺导师”通过“志愿服务+宣讲+文艺辅导”的形式,创编好来宝、歌舞等节目,开展培训、排练,带动各嘎查常态长效开展文化文艺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使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