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 ——中华文化大家学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2-05-16 10:38: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盟民委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用中华文化来浸润民族团结,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5日,科右中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中华文化大家学集中示范活动。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波,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玉,副旗长李景光,旗政协副主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会长常青出席活动。旗委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苏木镇统战委员,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全体成员,旗委统战部、旗民委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就开展好此次活动,刘海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各民族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关系,深刻认识各民族优秀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认真谋划、统筹推进“中华文化大家学”活动。要创新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典范,在观赏、体验、分享、交流中感受中华优秀文化、认知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加大宣传引导,结合活动实际,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进展成效,深度发掘优秀典型工作案例,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演出在开场舞《五十六个民族 同心筑梦》中拉开帷幕,好来宝《石榴籽同心筑梦》、女声小合唱《民族团结春常在》、民乐合奏《五湖四海共潮声》、歌伴舞《守望相助》等精彩节目展现出科右中旗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诗朗诵《中华少年》更是以诗歌的方式表达出少年对祖国的热爱。

  与此同时,科右中旗各机关、企业、农村牧区、社区、校园积极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 ——中华文化大家学系列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讲红色故事、学习身边模范、开展群众性生态文明绿色行动、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中华文化大家学”浓厚氛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科右中旗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