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全民健身 “引爆”“体育”生活圈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28 08:23: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跑步、竞走、球类运动……春日的科右中旗,艳阳高照。在科右中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人潮涌动,“燃”值爆棚,每一个场馆都有健身爱好者在挥汗如雨,强健体魄。来一场“出汗局”,成为“爱运动”的科右中旗人不约而同的选择。

  “好球!”一个干脆利落的扣杀后,众人一片喝彩。记者走进科右中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看到羽毛球馆内十分热闹,7片场地全部爆满,身着运动服的居民手挥球拍,在场地上来回移动,或是纵身一跃、或是奋力扣杀,个个都是“羽”林高手。大家都精神饱满、兴致昂扬。

  “我特别喜欢打羽毛球,这几天每天约上好友来这里打球,一打就两三个小时,大伙轮番上阵,既锻炼了身体,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我也希望大家都多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羽毛球爱好者吴凤云看来,运动不仅可以提升身体机能,还能使人一天精力充沛,现在运动锻炼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积极运动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的不仅是成年人,科右中旗的孩子们也绝不落后。“乒乒乓乓”,富有节奏的拍打声不断传出,其间还夹杂着“厉害”“漂亮”等惊叹语。记者在乒乓球馆看到,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廉蕊是一名“资深”的乒乓球爱好者,每逢休息日,她经常与同学相互切磋球技。“我学习乒乓球已经两年多了,从当初的‘不情愿’变成了爱好。在这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廉蕊告诉记者,乒乓球运动可以释放自己,运动完之后,感觉很畅快,很开心。

  科右中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不仅有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馆和国民体质测试中心,还有室外塑胶田径场地、足球训练场、篮球场等多个室内外运动场所。踢足球、打篮球,或者是散步……居民可以在这里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有的老年人在健身器械上锻炼身体,有年轻人在娱乐器材上休闲聊天,更有不少孩子在广场上追逐游戏,科右中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有效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居民的运动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整个健身广场上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春天的美好气息。

  “我几乎每天都会过来跑步,有时候晚上过来打打球。这里离家近,环境很好,感觉越运动越年轻。”55岁的孙晓明说道。

  近年来,科右中旗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截止目前,全旗共有体育场馆、社区健身点、健身步道等5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6平方米,全民健身的时代新风拂遍科右中旗各个角落。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