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草原书屋”点亮农村新生活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3-02-21 08:01: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阅读,让乡村飘满书香,阅读成为了农牧民的新时尚。

  让“草原书屋”真正发挥服务效能,有效解决农牧民看书难、读书难问题,让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是科右中旗推进“草原书屋”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杜尔基镇杜尔基嘎查新打造的“草原书屋功能与颜值兼备,全年免费向读者开放,不仅有舒适的阅读环境,在图书的配备和服务效能方面上也更加丰富多彩。目前,书屋藏有文学、政史、少儿绘本、农学知识等图书,同时,还准备了五子棋、跳棋等益智类棋具,让“草原书屋更有人气,更添活力。

杜尔基镇杜尔基嘎查“草原书屋管理员董玉兰说:“我们嘎查的‘草原书屋’是去年九月份重新打造的,孩子们可以来写作业、阅读,农牧民可以来学种养殖技术,老人们可以看菜谱,学养生之道。我们‘草原书屋为大家提供了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丰富了农牧民的业余生活,推动了嘎查精神文明建设。”
杜尔基嘎查“草原书屋自开放以来,深受嘎查群众的青睐,“我们在‘草原书屋读书,可以学习一些名著,也可以学一些专业课,比如思政、法律,环境安静、整洁,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知识,对我们很有帮助。”杜尔基嘎查返乡大学生朱颖说道。
为将优质的文化资源和服务下沉到农牧民群众的身边,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全旗各苏木镇的“草原书屋都运用了微信小程序“草原借阅”,让农牧民线上线下都可以读书、学习。

  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办公室内,旗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正在教“草原书屋管理员操作线下借阅系统,智能化的读书系统给农牧民提供多种阅读方式,极大程度的方便农牧民阅读。

  科右中旗现有“草原书屋185家,实现了全旗12个苏木镇、173个嘎查全覆盖。为进一步打造以“草原书屋”为主的基层文化阵地,充分发挥“草原书屋”作用,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让全民阅读在基层广泛开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