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乌兰牧骑原创乌力格尔《扬鞭催马新征程》入选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23 16:55: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节目名单揭晓,由科右中旗乌兰牧骑推荐选送的原创乌力格尔《扬鞭催马新征程》入选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9月4日,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与其他优秀曲艺节目,在内蒙古专场展演中亮相。据悉,自2022年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及支持,中国曲艺家协会共收到22个团体会员和6家省(区、市)民(宗)委推荐的131个节目。经中国曲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最终共有34个节目入选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

  科右中旗乌兰牧骑原创乌力格尔《扬鞭催马新征程》的曲目出自传统乌力格尔,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大胆探索,创新结合说书与情景表演、多种器乐组合表演,同时融入其他民族优秀曲艺表演形式,创作出兼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曲艺节目,表达各族儿女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