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科右中旗文物工作者斯日古楞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科右中旗文物管理 时间:2022-08-01 14:26: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公布。此次共有49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7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科右中旗文物所负责人斯日古楞被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斯日古楞,男,1981年就职于科右中旗文化馆文物组,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2006年在基层文化站工作,2006年因工作需要调至科右中旗文物管理所担任所长一职,肩负起全旗文物保护工作重任。2007年协助兴安盟文物站进行抢救性挖掘古墓时因连续工作三天三夜,突发脑出血,鉴定致残程度为叁级,至今手脚行动仍有障碍,但他坚守工作岗位一干就是40年。

  2006年-2021年先后参与专业培训50余次,重点抢救性清理墓葬20余次,巡查文保单位1000余次,协助项目施工单位踏查勘探80余次;建立健全国家级、自治区级、旗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参加编写《内蒙古文化遗产——科尔沁右翼中旗文化遗产卷》《巴日哈达洞壁题记》《毕其格哈达墨书题记》《博克达活佛府邸》等书和文章;2019年--2021参与申报全国第八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博克达活佛府邸三防项目》《吐列毛杜古城遗址安防项目》《金界壕遗址--吐列毛杜镇和日木金界壕 1 段(局部)项目计划书》等重要文物项目的文本编写工作,是全旗文博行业重要骨干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5年他被兴安盟文体广电局评为“文物工作先进个人”。他所带领的集体于2002年被兴安盟行政公署评为“先进集体”; 2016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他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以坚守诠释着一名文物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