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4 14:47: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保障民众用械安全,近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械,共享共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一、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张贴宣传海报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执法人员通过走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张贴宣传海报,与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面对面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二、“医疗器械宣传周”普法宣传会

  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在我局会议室召开了“医疗器械宣传周”普法宣传会,向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经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培训,重视工作人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企业依法守法意识,全面提升企业医疗器械管理质量。

  三、在医疗机构播放宣传片

  在科右中旗蒙医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向患者普及医疗器械知识、帮助患者深入了解医疗器械、树立理性选择、安全购买的意识。

  四、五角枫广场宣传活动

  7月26日,在五角枫广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及面对面科普的方式形式向公众讲解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普及医疗器械基本常识和使用注意事项,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30余份,接受咨询7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鉴别假冒伪劣医疗器械产品能力,提高了群众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责任意识,为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