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2021年度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总结

来源: 时间:2022-01-06 11:19:2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2021年度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总结

一、2021年度工作总结   

(一)抽检工作:配合自治区质量管理审评查验中心抽检洗洁精、84消毒液、PE管材、滴灌带1批次、化肥4批次;配合纤检局抽检床上用品。

(二)年初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电线电缆产品。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户。未发现问题;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电线电缆销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12家经营户,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

(三)对辖区内的两家燃气经销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其中科右中旗桥南诚信液化气站提供了由生产厂家提供的检验检测报告;科右中旗信誉液化气站提供了2020年由内蒙古自治区石油化工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由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

(四)与检察院联合检查农资市场,化肥种子经营户4家。

(五)针对《政协科尔沁右翼中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第0099号》中提到的加强对美团外卖所使用的电动车辆的检查力度要求,对美团外卖众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外卖配送骑手所使用的电动车质量进行检查。经了解,外卖配送骑手所使用的电动车基本为爱玛、小刀、雅迪等品牌电动车,固对巴彦呼舒镇地区的电动车销售经营户进行检查,共查4家电动车销售经营户。均未发现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行为。

(六)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深入整改问题清单》中提到的未按自治区要求建立散煤销售动态监管台账、未开展煤质抽检工作等问题要求,制定科右中旗散煤监管台账。

(七)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巴镇地区销售非医用口罩的商户进行抽查。此次检查2家3种一次性非医用口罩,未发违反《产品质量法》的产品。

(八)与公安局联合检查成品油市场,抽2家加油站成品油质量。

(九)自治区第二轮第一次滚动式检查中对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的有4家单位进行检查,其中有三家停产,科右中旗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未发现不符合项。

(十)8月2日,在巴彦呼舒镇范围内开展了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抽查工作。此次共检查3家物流集散中心和7家快递配送中心,共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人次。经过排查,科右中旗辖区内未发现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对我辖区内取得工业生产许可证的有4家企业进行证后监督工作。

(二)协助盟局完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工作。

(三)完成盟局下发的产品质量检查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