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 时间:2023-08-08 15:23: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印刷发行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8月8日,旗新闻出版广电局对辖区内印刷厂、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了博汇印刷厂、俊卿商店、那老师超市等9家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仓库和车间等工作间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印刷企业是否存在印制、销售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车间是否贴有禁烟标志,印刷企业是否建立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细致查验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涉政治、涉民族宗教、含有淫秽色情和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印制发行行为以及运营、印刷复制委托手续和样本存留制度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我旗出版物印刷发行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现违法销售出版物等行为。

  下一步,旗新闻出版广电局将深入推进印刷发行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夯实经营单位守法基础,强化各部门间沟通配合,确保我旗出版物市场规范经营和安全稳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