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印刷企业私自印刷日历台历专项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 时间:2023-03-16 16:26:5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监督印刷企业守法经营,巩固平稳、有序的出版物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3月15日至16日,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科右中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印刷企业私自印刷日历台历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行动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印刷企业车间、仓库等生产一线,查看证照上墙情况,并对其承印的印刷品逐一排查,重点清查印刷企业是否具有出版物日历台历印刷资质和有无违规违法日历台历印刷行为,认真核查登记、验证等手续,管理制度的制定、执行和公开公布等情况。随后,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条例,要求印刷企业在经营中自觉做到拒绝印制国家明令禁止的印刷出版物;不超范围经营印刷业务,不承印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印刷品。经查,我旗印刷企业均守法经营,无私自印刷日历台历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执法合力,做好行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杜绝各类非法印刷活动发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