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 时间:2023-02-27 16:15:5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盟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全面排查整治出版发行行业和印刷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科右中旗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我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集中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二、 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专项检查通过边检查边整改、以查促改的方式,随机抽查了3家印刷企业及8家出版物发行单位。一是实地检查了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以及企业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生产存储分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重点对企业纸张、塑料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场所安全进行了检查。二是查看了印刷经营许可证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上的场所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等主要登记事项是否与登记一致。三是重点检查了《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落实情况。四是检查有无非法印刷情况,包括是否含有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是否盗印、非法加印、擅自销售出版物、印刷品。

  三、消除隐患、防微杜渐。对检查中发现的博汇印刷厂逃生通道、楼梯堆满杂物,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稀奇古怪玩具店货物遮挡消防栓等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建立安全问题隐患台账,责令存在问题企业3日内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出版印刷发行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面管控出版印刷发行业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旗印刷发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