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社保中心开展“社保 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活动

来源:科右中旗人社局 时间:2023-10-26 15:26: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同志,我的个体工商户社保缴费手续办完了,还想了解一下线上缴费流程”、“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企业参保需要的资料”......近期,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旗社保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多点发力、打好社保扩面“组合拳”。

   

  • 强化政策宣传 提高政策知晓率

  以“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多形式”的宣传模式,借助各渠道广泛开展社保政策及法规宣传,树立全民参保意识,确保内的居民能够应保尽保,共享惠民政策。精准围绕各苏木镇政策需求,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社保政策宣讲团,推动政策宣讲“下基层”。开展“一对一进企业,面对面进社区”活动,与企业座谈了解经营和参保情况,推送参保清单,推动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精准扩面。联系社区举办“社保大讲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政策宣传解读服务活动,送政策逛早市、进商超、入楼院,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参保覆盖面。编制印发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利用电子社保卡亲情功能为家人提供便捷服务。

  二、提升经办水平 打造服务新模式

  深入12个苏木镇,紧盯社保难点堵点问题,逐项排查,专题解决,以座谈商讨、业务辅导、现场办件等方式,对照相关政策规定,认真梳理参保办理流程、台账资料保管、缴费参保和政策解答过程中存在的疏漏和不规范等问题,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经办问题进行细致讲解。

  为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成立“社保政策宣讲团”,明确服务内容,将“无形”的工作转变为“有形”的任务,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一条线工作模式,推进宣传工作掷地有“形”、落地见效。

  “前天在居民群里看到了你们发的养老保险的政策宣传,想着这两天就去你们大厅具体了解一下参保,刚才听说你们来我们社区开座谈会,我就赶紧过来了,给你们这支‘社保政策宣讲团’点赞!”马上年满35周岁的刘大姐竖起大拇指说道。

  

  三、拓宽宣传“辐射面” 增强群众满意度

  广泛开展“走出窗口、走进小区、走进企业”的社保宣传活动,借助社区“网格群”,深入开展“访企入户”精准扩面工作,对未参保人员精准定位,分类宣传,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个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工伤保险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23000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政策解读,把社保宣传服务窗口开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保险参保扩面氛围。

  下一步,旗社保中心将继续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做到“线上”政策宣讲不断,“线下”做好服务不停,坚持贴心暖心的高效服务。结合中心实际,针对性找到职工群众在办理参保扩面业务中的痛点和难点,精准宣传,靶向服务,把各项社保政策用好,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从做好参保扩面这一件“小事”入手,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现全旗社会保险全覆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