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举办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培训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人社局 时间:2023-09-15 09:59:5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工伤预防,加大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工伤保险服务水平,近日,我召开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培训会议。全旗各参保单位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人员18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盟社保中心副主任赵洪波围绕《工伤保险知识科普课》进行了授课,盟人社信访仲裁班主任宋岩围绕《工伤待遇类劳动争议案件实务处理》进行讲解,最后盟社保中心副主任白彦平重点讲解《社会保险法基本知识》。专家们还向大家介绍了工伤保险的基本情况、走过的历程、重要意义和作用以及对工伤认定的要求和程序等,并就与经办人员工作最紧密的基金征缴、待遇审核等经办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内蒙古兴通煤业有限公司人事部专员张斌涛同志说:“做好工伤认定及工伤预防工作,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对于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防范意识,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组织的工伤保险培训,让参训人员对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们要更好地宣传贯彻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维护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

此次培训对全工伤保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我工伤保险依法经办、依政策经办、廉政经办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培训,大家对工伤保险的经办、管理等业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工作流程更加明确,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工伤保险业务工作更好地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做好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和工伤预防知识普及,对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保险意识、提升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范能力等有着积极意义。下一步,科右中旗社保中心将通过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等方式的宣传活动,督促生产企业参与工伤保险,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同时根据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特点,持续开展一系列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