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以非接触式“指尖温度”升级税费“服务高度”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中旗税务局 时间:2024-03-06 09:03: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期,为响应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科右中旗税务局积极改进办税缴费方式,采取以“线上办税为主,线下办税为辅”的税费服务模式,实现由“跑马路”到“走网路”,由“一窗办”到“掌上办”的转变,旨在改善全旗的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内蒙古税务APP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馈的高频业务开通了线上办理模块,可办理业务种类多、范围广。为鼓励纳税人“云办税”,科右中旗税务局工作人员全程手把手教学,在时间成本上为纳税人减负。

  来办税服务厅开发票的赵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教学中,以自然人的身份开出了第一张发票,他表示:“这次手机端可以自开发票,不需要再等待叫号,而且工作人员全程教学,学会了以后在家就能自己开,更方便我们纳税人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更加贴合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从思想上树立云端自主办税的理念,推动“实体窗口”向“云端窗口”转变。

  科右中旗税务局打造“教学办评”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以“教”为出发点,线下手把手、线上面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实体教学;以“学”为着力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学习最新的税费政策、系统操作流程以及缴费办税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办”为突破点,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自行进行业务办理,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熟练度;以“评”为发力点,引导纳税人主动评价,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主体责任感。

  最是春风解人意,便民服务正当时。下一步,科右中旗税务局将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意识,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延伸非接触办税服务的线上线下“双链条”,推动“云办税”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