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呼舒第二小学“学雷锋——做追‘锋’的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巴彦呼舒第二小学 时间:2024-03-05 08:33:4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处黑暗?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将雷锋精神悄然带进校园。为学习雷锋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使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呼舒第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做追‘锋’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听雷锋

  3月4日,举行“做追‘锋’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雷锋精神”,让孩子们知道如何学习雷锋,做好榜样!

  二、知雷锋

  开展“做追‘锋’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向孩子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让孩子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三、绘雷锋

   二小学子用书画的形式讲雷锋、学雷锋、敬雷锋。新时代的“小雷锋”,将踏着雷锋的足迹,传播爱、奉献爱,争做对社会有用的合格接班人!

  四、学雷锋

  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时值初春,乍暖还寒,巴二小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们走进平安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唱歌、跳舞,让“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走进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田,雷锋精神也在他们心中竖起丰碑。

  学雷锋活动永远在路上,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之花必将在我们的校园结出丰硕的果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