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能集团科右中发电公司举行2×660MW机组投产交接仪式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3-01-30 10:34:2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30日16时,蒙能集团科右中发电2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这是继12月17日14时20分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实现的又一建设“收官”节点进度。13天内,两台机组相继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各项指标达到优良,开创集团公司系统内两台机组同步调试、同步启动的先河。

当日下午,机组投产交接仪式在汽轮机厂房举行。

  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虎,兴安盟政协主席刘树成,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开滦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郑庆学,科右中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以及相关人员现场听取科右中发电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及机组目前运行情况,并共同见证两台机组移交生产仪式。

  何雨春在致辞中真挚表达“三声感谢、两点承诺、一个祝愿”。他说,第一声感谢送给兴安盟委、兴安盟行署,感谢一直以来对蒙能集团坚定信心、矢志不渝,才能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解决困难提速。第二声感谢送给科右中旗旗委、旗政府,感谢鼎力相助,让蒙能集团圆了科右中旗人在草原上建一座电厂的百年梦想,并为旗委、旗政府和历届领导点赞。第三声感谢送给全体参与科右中发电项目建设的团队,感谢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千辛万苦,如期实现双机投产发电目标。

  何雨春表示,一定会管理好、运行好、维护好科右中发电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将视兴安盟、科右中旗这片沃土为良机,加大投资力度,选好项目、上好项目,助力新能源百万千瓦机组落地生根。

  梁彦君表示,蒙能集团作为自治区直属大型能源企业,始终与兴安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科右中发电项目倾注了蒙能集团的心血和希望,项目投产运营后,必将为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盟、旗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将持续优化对企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程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保障,确保科右中发电项目高质高效生产经营。

  郑庆学表示,蒙能集团与开滦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发展使命,双方本着通力合作、共享共赢的原则,同心协力、密切合作,破解资金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国企强强联合的成功典范。双方要在今后继续保持密切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团结共进,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宝军表示,科右中发电项目是国网蒙东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扎鲁特至青州直流输电线路支撑电厂,是保障华北电力能源安全不可或缺的力量。科右中旗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部署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贡献科右中旗力量。

在响彻云霄的鞭炮声中,科右中发电公司,总承包单位、主体设计单位东北电力设计院,主体监理单位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机组移交生产交接书。交接仪式前,召开机组移交生产启动验收会议,出席活动的领导听取监理单位对工程建设、尾工及缺陷和电力工程院关于机组试运、参数及指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两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标志科右中发电项目已从基建期正式转入生产期。科右中发电公司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责任意识打好“文明生产+规范经营”组合拳,抢抓机遇谋发展,全力以赴实现“投产即稳定、投产即达标、投产即盈利”目标,助力集团公司早日进入中国500强企业行列,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跃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