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抢抓工期加快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6 10:31: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中旗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做牛文章”发展思路,把牛产业作为引领农牧业产业化的主导产业,有效拉动种养结构优化调整,引进总投资2.5亿元的华阳集团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加快补齐肉牛肉羊产业精深加工短板,夯实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基础。

  10月20日,记者在华阳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一台台现代化加工设备陆续进场,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12月初实现试运营。

  内蒙古华阳牛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说:“截至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吊宰车间的设备安装、排酸库的设备安装,分割车间正在进行聚氨酯地坪的施工,项目将在12月初达到投产的条件。”

  该项目是科右中旗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将助推“饲草种植—母牛繁育—肉牛育肥—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餐饮连锁”全产业链发展,进而提升当地及周边地区农副产品生产服务业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生产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结合。

  “截至10月中旬,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58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屠宰10万头肉牛的生产能力,可以年配送2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牛肉2.5万吨。投产以后,可提供180个就业岗位。”内蒙古华阳牛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说道。

  华阳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西日道卜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69.80亩,总建筑面积2821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屠宰车间、分割车间、加工车间、包装车间和冷库、质量检测中心、物流信息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区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以及相应配套附属设施,从而达到全程冷链加工、智能生产、智能物流的标准和要求。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延长肉牛肉羊产业链条,带动广大养殖户与合作社育肥养殖,做大做强肉牛肉羊产业,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从育种到育肥,从屠宰到加工,在科右中旗,一条现代肉牛全产业链正逐渐形成。科右中旗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发展思路,在中宣部的大力帮扶下,把牛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以打造牛全产业链为发展目标,推动牛产业扩规模、上水平、高质高效发展,使全旗牛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