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为内蒙古能源集团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7 08:21:2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能源集团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预示着机组吹管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当记者来到内蒙古能源集团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施工现场,山东电建三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机组吹管各项准备工作。

  “机组吹管工作预计在本月15日左右完成。下一步,山东电建三公司将按照建设单位要求迅速完成吹管后的各项恢复工作。”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科右中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在奎说道。

  机组吹管是利用锅炉产生高速汽流去除管道系统内残留的杂物,如砂子、泥土、铁锈、焊渣、氧化铁皮等,并依靠冲刷时高温蒸汽造成管壁温度的升高和变化,使附着于管道内壁杂物脱落并吹出的过程,以确保汽轮机组安全运行。吹管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机组整套启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蒙古能源集团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建筑、安装工程由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已如期完成主厂房安装交付、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倒送厂用电、单体调试、锅炉酸洗等工作。

  “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科右中项目,从2017年4月1日开工至今,已实现安全生产1891天。在整个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按计划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一直处于可控在控状态。”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安全总监岳喜霆说道。

  自项目开工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始终秉承“缔造精品工程、成就客户愿望、带动社会发展”的企业使命,为当地农牧民提供新的就业岗位,工程施工高峰期,科右中旗当地工人总数达400人左右,来自科右中旗布敦化铜矿的张金钟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7年,张金钟在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标段找到了一份土木工种工作,山东电建三公司为其量身打造了“理论+实践”的综合培训方案,经过几年的培训及现场实践加上自身的努力学习,如今他的业务操作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以前一直在外打工,2017年,听说家门口在招土木工人,我就来这里干小工,一天挣100元,如今逐渐成长为一名熟练地技术工人,日工资涨到360元,家庭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山东电建三公司科右中项目部协作单位技术工人张金钟说道。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高质高效完成后续各项工作,为机组早日投产发电而努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