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大力发展牛产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科右中旗 时间:2021-10-27 08:28: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中旗按照“做牛文章”的发展思路,依托科右中旗鸿安牛羊交易市场,做活区域内交易流通渠道,推动牛产业走稳向好。

  家住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的养殖户王金宝一大早就来到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带来自家的7头牛准备出售,刚到市场就卖出去2头。“在这儿卖比在别的地方能多卖100-200元,能卖上价。”王金宝说道。

  科右前旗德佰斯镇的养殖大户肖小鹏今天也来到了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据他介绍,他自家有养殖场,养了2000多头牛,最近卖掉了一批,想再买一些牛回去补充,今天来到牛市,收获很大。“想买点儿品种小母牛和小牤子,今天买了几头,挺理想,牛品种、价位都还可以。”肖小鹏说道。

  据悉,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自2020年5月开市运营以来,在旗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市场通过各种激励政策不断激发农牧民、养殖户的养殖、交易热情,现累计入驻会员5800余名,带动效果十分明显。截至目前,累计牛交易量6.9万多头,羊交易量68万余只,总交易额超过14.6亿元。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负责人从旭说:“很多老百姓都遇到手头资金周转不过来的问题,为服务当地老百姓,下一步,我们打算拿出专项资金,贷款给当地养殖户,让他们过来抓牛,这样也能进一步盘活我们的交易市场,他们手中有钱了,自然也就过来交易,这样会双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