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初定项目公示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2-20 09:33:2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初定项目公示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全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我旗将继续实施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贴近民需、符合民意,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根据《科右中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旗政府于2022年11月10日开始采取“双向征集”方式(“自下而上”:征集旗委组成部门、政府组成部门、苏木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7个层面的项目建议;“自上而下”:征集旗委、旗政府组成部门及苏木镇提出的项目建议),进行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经过科右中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析论证、整理、汇总、完善,并经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现对2023年民生实事初定项目进行公示,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13948244701。

(一)2023年农村牧区电网改造工程。总投资6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99公里,低压线路153公里。该项目将进一步解决农村牧区变压器容量小、台区线损高、户均容量偏低等问题。

(二)2023年高力板镇查干套力盖嘎查稻田艾里供水保障项目。总投资7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供水管网14公里、入户水表86块、水源井1眼、净化设备1台等。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地区供水保障方便程度,改善供水条件。

(三)普通消防站建设项目。总投资7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消防站楼面积2304平方米、训练塔120平方米,同时建设塑胶跑道、绿化、道路、停车场等。该项目将以进一步提高扑灭火现代火灾和抢险救援的能力,有效完善城市防灾减灾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基础母牛扩群提质项目。总投资364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采取“先增后补、见犊补母”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实施期内产犊能繁母牛每头补贴1500元。该项目将进一步调动提高养殖场(户)饲养母牛积极性增加农牧民收入。

(五)科右中旗2023年庭院经济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结合我旗主导产业基础,引导农牧民探索发展庭院特色种植、养殖、手工、休闲旅游、生产生活服务多种类型庭院经济,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六)科右中旗2023年外出务工与稳岗就业补助。总投资3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为建档立卡脱贫户与监测户外出务工就业给予交通补助与稳岗就业补助。

(七)额木庭高勒苏木2023年兴隆屯给排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6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自来水管道铺装、水源井与井房建设,购置自来水净化设备,配套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八)哈日诺尔苏木2023年侵蚀沟治理项目。总投资1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布日雅特嘎查境内治理侵蚀沟1000米,该项目将最大程度遏制水土流失,保护当地生态资源。

(九)吐列毛杜中心校塑胶运动场项目。总投资36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铺设塑胶跑道、草坪,购置足球场门栏等体育设备,该项目将有效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学校日常体育教学、体育锻炼等活动的组织开展

(十)坤都冷卫生院项目。总投资38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处1300平方米门诊住院综合楼及其他附属设施,该项目将有效改善当地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十一)巴彦淖尔至联合联网公路项目。总投资154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按照三级公路标准改建沥青混凝土路面12.5公里。该项目是我旗进入吉林地区便捷通道之一,有利于促进区域间交通运输,便利农牧民出行

(十二)建制村通双车道改造工程。总投资345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杜尔基至达日罕、广太号至五十八屯、G111国道至查干诺尔、巴坤线至兴安敖包、巴彦淖尔至巴彦茫哈等5条路,按四级公路标准修建59.6公里。该项目有效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便利农牧民出行。

(十三)特殊教育学校迁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巴彦呼舒镇教育园区六中北侧迁建3200平方米校舍。该项目对改善我旗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