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12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07 14:46:3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124号提案的答复

周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提升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完善以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连义为组长的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列入2022年工作要点,先后4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旗各学校(幼儿园)至少召开1次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加快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改革创新,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年度考核、师德状况调研、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制度,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二是丰富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参加培训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全旗教育系统师德理论水平。组织各级各类教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开展从教规范行为教育,同时,各学校均制定了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积极主动学习《兴安盟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及惩处办法》等文件,推动全社会形成改善师德师风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教育引导。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教师职业行为10项准则、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6条红线及重点领域内容,明确师德师风要求。一方面用好反面教材,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要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另一方面实行师德承诺制度,通过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加强教师遵守规则法纪意识。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930

  

  单位负责人:丁柱

  承办人姓名:陈玲丽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