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10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07 14:40: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104号提案的答复

白建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修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创新管理手段,建立覆盖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在重点区域安装十个监控点,形成完备的视频监控网络体系,覆盖保护区总面积的2/3。同时,在各监测点设置广播、喊话功能,便于实施有效预警和开展执法活动。二是成立信息化管理中心,统筹全局各类工作。依托科尔沁保护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GPS巡护监控定位系统对保护区数据信息进行有效掌握,精准定位,对巡护工作实行远程指挥调度。三是对栖息地实施监控,提升候鸟监测水平。广泛运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对候鸟进行实时监测。四是加强湿地修复,恢复湿地生态系统。连续多年开展湿地修复项目,在保护部分原有湿地的基础上,通过河道疏浚、建设引流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湿地贮水功能。通过有效的管理,目前形成了以“阿林湖”、“巴林湖”、“墨林湖”、“赛罕湖”、“乌丹湖”和“贝子湖”等为主的37处大小湖泊。目前,保护区内湿地面积约20000公顷,其中湖泊水域面积近3000公顷。五是实施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2年湿地项目。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已获批复,项目总投资为6057万元。项目建设时间为2022年至2023年。目前已成立项目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化管理办公室,现已完成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库入库工作,正在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工作。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930

  

  单位负责人:丁柱

  承办人姓名:陈玲丽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