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9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07 14:39:2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96号提案的答复

莲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旗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残疾人做乡村振兴参与者建设者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加大按比例安置,落实就业政策,鼓励用工单位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对安置比例不达标的用工单位征收残疾人保障金。2021,我旗5家企业共安排23名残疾人就业,72个机关单位安排121名残疾人就业。在税务、财政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征收2020年度残疾人保障金131.31万元,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开展各类残疾人培训681人,其中:旗就业局培训191名残疾人,并为符合条件的每名残疾人发放创业贷款15万元;旗乡村振兴局培训70名残疾人;旗残联委托专业培训机构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皮艺、皮雕技能培训班17场,参训人数达410人。通过培训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实现居家就业,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三是积极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2021年成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安置残疾人就业5人。

四是推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对易返贫致贫三类残疾人监测对象和未纳入监测范围残疾人实施全面排查、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五是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分析依托具有地域特点、带动力强的残疾人产业项目,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加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投入打造残疾人就业产业帮扶示范基地和集产业带动、康复培训、托养照护等服务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残疾人综合服务示范点”。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930

  

  单位负责人:丁柱

  承办人姓名:陈玲丽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