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 对政协科尔沁右翼中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第0017号的答复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1-12-07 15:14: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

对政协科尔沁右翼中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第0017号的答复

白福全委员:

您提出的《加大基层卫生院扶持力度  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议案收悉,现将办理意见和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突如其来的疫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主要承担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群众健康守门人。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我委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多种形式留人。在人才引进方面,根据基层卫生事业发展需求,制定基层卫生机构专业人才需求计划,通过建立院校的教育、毕业后的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医学教育体系,为基层输送人才通过推进注册医师多点执业,让人才为基层服务过培训专项提升基层人才的能力

2、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尊重人才个性,用人所长、容人所短,努力创造宽松、和谐的人才成长环境。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业务进修、学术交流会议,促进知识更新,提升专业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继续医学教育,鼓励医疗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职称资格考试和执业资格考试。三是创新机制,有效激励人才。建立完善人才奖励制度。建立以政府奖励为导向、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的人才奖励体系,发挥经济利益和社会荣誉双重激励作用。定期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重奖,按照其工作业绩加大福利待遇倾斜力度,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

3、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争取资金,及时下拨经费,保证单位正常业务的开展。增加投入,积极落实国家卫生经济政策。除积极引进、争取国家、省财政投入外,随着经济的发展,积极向地方政府申请相应资金,对应加大乡镇卫生院的投入,认真履行其应承担的职责,尤其是应全额落实国家要求的配套资金政策

各卫生院调动职工积极性,实行绩效工资、增收节支,发掘新的业务增长点,积极创收。改革分配制度,使政府投入的资金运行效益最大化。卫生院自主经营求发展,扩大分配自主权,拉开分配档次,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整合卫生服务功能,大力拓展服务范围。明确各级卫生服务网络的功能定位,发挥乡镇卫生院整体功能。树立政府举办的乡级卫生机构在农村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中的业务指导中心地位,明确其在农村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急救和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及业务指导职责。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受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卫生管理职能。乡镇卫生院改革运行机制,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卫生院经营模式。 

对于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基层乡镇卫生医院将严格执行并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兴安盟等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在此感谢您提出中肯的建议,我们一如既往地为全老百姓做好医疗服务。

感谢您对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21915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