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 对科右中旗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045提案的答复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1-12-07 15:11: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卫生健康委

对科右中旗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045提案的答复

张玉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录力度

为加强我旗公共卫生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公共卫生人才梯队、人才培养使用模式,2021年我旗卫生健康系统拟通过医疗类事业编考试招录全日制医学类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医学毕业生10人,其中:旗卫生健康委拟招录蒙医学1人;旗疾控中心拟招录预防医学1人、检验学3人;旗妇幼保健院拟招录临床医学1人、护理学1人、检验学1人、影像学2人。医疗类事业编考试已完成面试资格复审,由于疫情原因面试时间待定。此外,旗疾控中心拟通过绿色通道人才引进招录6人,其中:传染病学1人、检验学5人,已提交相关申请手续,正在等待上级审批当中。

二、完善人员结构、促进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我旗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截至目前已完成退休手续办理共16人。正在进行退休手续办理共16人,其中:第二人民医院6人,蒙医医院2人,旗人民医院8人。下一步计划补充招录全日制医学类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医学毕业生入职或通过绿色通道引进全日制医学类相关专业人才。

三、规范专业公共卫生队伍管理,推进人才保障机制

为了提高我旗公共卫生体系整体业务水平,严格控制非医学专业在编人员调入。同时限制未取得全日制相关医学专业者、未取得本专业中级以上职称者和年龄超过35周岁者调入2021年截至目前,我旗卫生健康系统未有调入人员。

四、严格控制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延长退休事项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与用人单位实行双向选择,对非全日制医学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的职称与所从事专业不符者,不予延长退休年龄;所学专业与职称相符,但未从事本专业者,不予延长退休年龄;对确有专长的、我旗亟需的特殊人才,经用人单位申请和人事部门严格考核后,可延长退休年龄。2021年截至目前,我旗卫生健康系统延期退休共16人,其中:代钦塔拉卫生院2人、妇幼保健院3人、吐列毛杜卫生院2人、高力板卫生院1人、好腰苏木卫生院1人、坤都冷卫生院1、哈日诺尔卫生院1人、杜尔基卫生院1人、巴仁哲里木卫生院1人、疾控中心1人、蒙医医院1人、中医院1人。

综上,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现我旗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已初步完善,下一步我委加大对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建设。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

                                         2021年9月15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