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来源: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9 20:41:1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

(二)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人大、群团工作,做好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文化体育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团结、宗教等工作,抓好“三务公开”、制度建设。

(三)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

(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及生态环境工作。

(五)做好卫生健康、教育、科技、统计、劳动就业、社会团体等工作,推进农牧民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等社会公益事业,全面做好低保、救灾、社会救助、优抚、残疾人等低收入及弱势群体社会保障工作。

(六)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做好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抓好网格化管理,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七)做好防汛抗旱、动物防疫、公共卫生、城市管理等工作。

(八)抓好行政审批便民服务、行政执法、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等工作。

(九)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政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査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

(二)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三)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

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

(六)城市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七)党群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合;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关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苏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完成苏木(镇)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综合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责1、依照建筑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个人自建房屋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的行为实施查处。2、依照房地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物业管理、房屋管理、房地产经纪管理和商品房租赁管理规定(资质资格管理除外)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3、依照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城镇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乱停乱放、户外广告等镇容镇貌行为实施查处。4、依照城乡规划及其监督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城乡规划管理规定的行为实施查处5、依照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规定的行为实施查处。6、依照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工商行政管理规定的行为实施查处。7、依照民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违反民政管理规定的行为实施查处8、依照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在县安监局授权范围内,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行为实施查处,以及旗政府有关部门授予的其他行政执法权。9.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农、牧、林、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完成镇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人民政府办公楼306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8:30—11:30  14:30—17:30

联系方式:0482—4570126

邮政编码:029417

负责人:吴富贵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