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1-0001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4582138
概述: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1-06-26 有效性:1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26 11:04:5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有关部门、各体育单项协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和国家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全面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对于有效防范化解体育领域活动各类风险、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甘肃白银“5·22”马拉松越野赛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不断提高赛事审批、赛事监管、组织和服务保障水平。按照上级相关赛事安全管理的要求,我旗从即日起直至7月10日暂停举办山地越野、马拉松、超长距离跑等区域内全部体育赛事特别是大型群众聚集性赛事活动。坚持底线思维,7月10日后继续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办赛要求,如有确需举办的要严格履行赛事申办手续,将赛事方案(含安全预案)上报至旗文化旅游体育局(联系人孟天华,联系电话:15034814999)进行备案获批后方可举办。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有关部门、各体育单项协会要认真落实赛事活动申办程序,未经批准同意的规模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得组织实施。

  三、切实做好重大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七一、国庆前后主办、协办或指导注册、批准举办的各类型体育赛事进行全面梳理摸排,请各场地、设施(包括体育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赛马场、健身器材、篮球场地设施等)使用单位从即日起至9月1日对所属场地设施进行自查,各单位要派专人负责排查本辖区内的所有场地及健身器材,本着“谁使用谁管理,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尽早更换、维修或拆除破损的健身器材,并进行登记备案,确保健身群众生命安全,政府将责成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组成体育器材安全检查组不定期进行抽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严防体育领域安全事件发生。

  四、切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属地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建立健全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原则,周密制定赛事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实施网格化管控要求,坚决防止各类体育赛事成为疫情传播和扩散的渠道,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2021年6月25日

 政策解读: 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政策解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