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中旗 > 特色中旗

科右中旗旅游景区及线路

上一张 下一张
1 /8 #title

#descSpan


     
    线路所在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    
    推荐线路: 枫林马镇经典一日游 
    一、行程路线:
    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中影制作基地—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

    011e34ad5f9046659e698c8bb2f33c63

    1301f791eccd42c9b9532595044dcfa2

    2022112110124614615

    e7663cb373e0408d8061ce7c30d6ff07


    第一自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出发至中影制作基地,行程1.7公里,车程4分钟。
    第二站:自中影制作基地出发至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行程485米,车程2分钟。
    第三站:自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出发至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行程13公里,车程15分钟。
    二、最佳旅游时间:6月至10月末
    三、主要景区介绍
    景区1:“枫林草原”--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含在翰嘎利-五角枫4A级旅游区内)
    五角枫是科右中旗最具特色的名贵稀有树种,总面积达93万亩,是亚洲最大的疏林草原,这里四季“枫”景秀美独特,登上山顶,可一览万亩五角枫林的壮丽辽阔,亦可骑马漫游枫林美景。目前与华侨城集团合作在此精心打造了“欢乐枫林”系列枫林旅拍、亲子乐园、枫林野餐、听风剧场、枫林野奢营地等个性化旅游体验产品,让人感受枫林草原不一样的枫情。
    景区2:“草原影城”--中影制作基地(国家2A级旅游景区)
    中影制作基地,位于图什业图亲王府南,建设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与中影集团合作打造的具有60.70年代供销社、汽车站、食堂、百货公司等北方城乡建筑风貌的影视剧制作基地,走进中影制作基地,可以游北方小镇,品东北美食,体验怀旧生活,拍摄迷你短剧和Vlog,购买特色旅游商品。
    景区3:“草原上的紫禁城”--图什业图亲王府(含在翰嘎利-五角枫4A级旅游区内)
    “草原上的紫禁城”--图什业图亲王府。该景区位于科右中旗镇政府所在地巴彦呼舒镇北20公里,于札萨克第十三世亲王巴宝多尔济执政期间(清同治10年—清光绪16年即1871年—1890年)建成,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总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房屋150间。主要由王府正院、长史处、印务处、城墙、城门、炮楼以及王府后花园、王府园林、童子山、护城河及王府广场等景观构成, 整体为传统木结构建筑,青砖灰瓦,雕梁画栋,富丽恢宏,民族特色浓郁。近年来,华侨城赋能管理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精心打造了“百年古王府”“百年古园林”沉浸观展。华侨城集团旗下演艺集团将歌舞剧融入旅游体验,推出了“王府园林亲子娱乐”等高端文化旅游体验项目,让人陶醉于草原古城堡与王府古园林的独特魅力。
    景区4:“草原沙湖景区”--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含在翰嘎利-五角枫4A级旅游区内)
    这里享有内蒙古“马尔代夫”美誉,是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重要节点、草原休闲体育大会指定垂钓比赛场。独特的草原沙湖有着百亩柔软细腻的白沙滩和浪漫风情蝴蝶海岸,中青旅帮助精心策划提档升级项目,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湖畔野奢营地、星空营地、房车营地,可体验湖边篝火晚会、沙滩音乐烧烤,品鉴湖畔“蝴蝶餐厅”中西蒙特色美食,让人身处草原感受海滨度假风情。
    四、交通方式
    1.自驾。旅游景区分布在科右中旗,国道G111线、G207线、G334线、G5511线、S210 线共五条国省干线,其中,过境高等级公路3条,分别为G207乌兰浩特至海安公路科右中旗段(境内里程70.8公里)、G111线北京至漠河科右中旗段(境内里程105.6公里)、G5511集宁至阿荣旗科右中旗段(境内里程48.1公里)。距离乌兰浩特市150公里,车程约2小时。距离通辽市190公里,车程约3小时。距离哈尔滨市560公里,车程约7小时。距离长春市455公里,车程约5小时。距离沈阳市480公里,车程约5小时。
    2.铁路。科右中旗有火车站白音胡硕站,有科右中旗白音胡硕至通辽、霍林河、沈阳、大连、霍林郭勒等多条火车线路,交通便捷。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