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借力乡村旅游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风光 梁永峰 王昊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08: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按照全旗“文旅活旗” 发展战略,深化“念文旅经”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当地自然禀赋、民俗风情和文化特性,打造具有特色化、差异化的乡村旅游样板,借力乡村旅游,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多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宽敞干净的道路,七彩滑道、水上乐园等各类游玩设施让度假村辐射半径进一步延长,周边地区游客纷纷慕名观光游玩。“我们是从乌兰浩特市来的,这里空气特别清新,环境也特别好,很适合大人和小孩儿一起游玩,特别有意思,玩的很开心。”乌兰浩特市游客张月说。
        巴彦敖包嘎查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将景点整体整合为七大园区,即草原风情区稻田观光区薰衣花海区亲子时光区采摘体验区水上游玩区丛林漫步区。水上游玩区是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重点打造的项目,于2021年投入38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项目投入使用后,做到每天游客不断,成为拉动旅游经济新增长点。
2023年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不断推陈出新,旅游项目从原有的“观光游、娱乐游”扩展到“体验游、研学游、亲子游”新推出户外露营、网红打卡、研学基地、水上游玩、亲子时光等5项旅游体验项目,秀丽宜人的生态田园风光实现提档升级,这也赋予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悉,2022年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收入达18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今年有望突破300万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