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即将开通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08: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人民群众需要为导向,以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手段,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批复》及《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通知》 ,科右中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决定于2023年6月1日至2025年5月31日止试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男女双方或一方当事人为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可在全区范围内任意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双方身份证原件

2.双方户口薄原件
3.二寸红底双人免冠合照三张
4.再婚需提交离婚证/法院判决书/死亡证明

  5.军婚需提供军人证件、《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6.如当事人选择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婚姻登记的,除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第五条和第十一条规定当事人需要提交的证件外,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男女双方或一方当事人户籍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不需要提供居住证)
暂不能通办的业务:补领婚姻登记证、涉外涉港澳台涉华侨居民婚姻登记、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档案查询等业务。
科右中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希望通过此次“跨省通办”的试行,实现线上线下数据融合,提高婚姻登记的准确性和群众的满意度,在坚持严格依法登记的基础上,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加强婚姻服务便捷性、可行性。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