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旗教育局联合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旗校医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08: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强化全旗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保障教职员工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2023年2月2日,旗教育局联合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等职业学校举办了“全旗校医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会议。旗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斯日古楞、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股股长王秀杰、旗卫健委疾控股股长李娜、全旗各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卫生保健名誉副校长、专兼职校医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斯日古楞股长主持。

  培训会上,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股股长王秀杰围绕指导原则、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个人防护与宣传教育、监测预警、传染源管理、重点环节防控、流行期间紧急防控措施和组织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科右中旗教育系统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专业人员做专业事情(校医职责是什么)、学校管理人员应该如何与卫健部门以及兼职校医有效沟通、校园重点场所如何进行消毒(常态化和有疫情情况下)以及消毒液如何使用等内容。

  此次培训,对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规范、精准、科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全旗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