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了解全旗中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近日,旗教育局联合旗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组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评估组”,深入全旗学校(幼儿园)对防疫工作条件和校园安全进行评估检查。

  评估组一行认真听取各学校(幼儿园)关于开学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专项汇报,仔细查看学生入校管理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实地了解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和食堂、门卫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旗卫健委、疾控中心、旗教育局相关职能股室业务人员分别就做好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细致的指导。

  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海云传达了兴安盟教育局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会议精神,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安全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奋发有为,在讲政治、抓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让组织放心、让家庭放心、让社会放心。二是压实责任,筑牢教育安全屏障。各校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扎实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面筑牢教育安全屏障。三是细化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前师生感染情况调查、物资储备、校园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持续做好“乙类乙管”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检查评估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沟通,完善学校工作方案,从严从细落实工作要求,排查摸清每一位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好“四个台账”,科学安排好学校开学工作。

  学校开学复课和学生安全健康关系广大学生教育成长,科右中旗教育局会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精准精细做好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开学复课平稳顺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