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筑牢基层医疗防线 保障就医用药需求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洋洋 王昊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到来。为做好全旗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科右中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十版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统筹多方资源,增强医疗救治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为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1月16日,新佳木苏木卫生院医护人员早早的来到界仁达坝嘎查,为嘎查群众送来新冠病毒抗原试剂、退烧药和止疼药等。今年62岁的郭雅梅家中有亲人在外务工,近日要返乡过年,容易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由于家中没有相关药品,她便向卫生院进行了求助。不到一天时间,卫生院医护人员就送来了医疗物资,这让她备受感动。

  “临近过年了,从外地回来的人越来越多,家中还没有准备退烧药和抗原,我联系了卫生院,他们得知后立即给我送来抗原和退烧药,让我觉得特别暖心。”新佳木苏木界仁达坝嘎查农牧民郭雅梅感动地说道。

  今年72岁的哈日其嘎身患脑梗和小脑萎缩,常年卧病在床,一直没能接种疫苗,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新佳木苏木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他的家中,为其上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佳木苏木卫生院院长关明山说:“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牧区群众感染新冠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我们卫生院成立一支暖心小分队,为辖区群众上门接种疫苗,发放退烧药、抗原等,努力确保农村牧区疫情平稳过峰。”截至1月16日,科右中旗各医疗机构共储备退热、止咳、抗病毒类、中蒙药品等11.4万余盒。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巍洲说:“下一步,科右中旗将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和药品供应保障,加大对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实现发热等新冠相关症状患者的基层首诊、有序转诊,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同时,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