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巴彦呼舒镇“听说读写行” 奏响五重最强音 学思践悟二十大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09: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巴彦呼舒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听说读写行”五个方面,纵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彦呼舒镇落地生根。 认真倾“听” 营造浓厚氛围巴彦呼舒镇机关、22个嘎查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干部群众认真聆听,确保第一时间学习原文、感受热烈氛围。据统计,镇领导班子集中观看10人,机关职工居家观看65人,22个嘎查集中观看共400人。同时,机关年轻干部集中收听收看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会,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向党员和群众推送学习资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家门口“说” 打通基层末梢

  “通过唠嗑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老百姓能听得懂、坐得住,特别喜欢这种学习方式。”王鲁嘎查居民图雅说道。

  近日,巴彦呼舒镇组织志愿者组成23支宣讲队,定期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在老百姓家门口、田间地头、热炕头、学习讲堂等,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党的政策与关怀。截至目前,已开展80余场次“家门口”唠嗑队宣传活动,受众580余人次。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会努力在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这样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树格在“旗编村用”新入职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说道。巴彦呼舒镇16名“旗编村用”干部结合初入职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感悟。带头领“读” 让学习全覆盖 

  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坚持镇党委书记带头学、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旗编村用”干部录制小视频系列领学、党员主动学,做到党组织、党员全覆盖。巴彦呼舒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自学和讨论交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逐字逐句领会,切实把改进学风作为提高学习质效的重要手段,在深抓实学中发挥好“头雁”作用。

  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带领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报告重点内容,采用“你问我答”,知识回忆接龙等方式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心坎上、刻进脑海里、落到行动中。

原文抄“写” 筑牢思想之基“每天手抄一页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感觉印象特别深刻,真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党员干部吴金胜说道。

  巴彦呼舒镇引导党员群众在学思践悟中进步,全镇上下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抄写热潮,鼓励党员干部“抄原文”“晒笔记”,通过原文抄“写”,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目前95名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每人每天一页原文抄写打卡。

  同时,组织开展巴彦呼舒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知识测试,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知识测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知“行”合一 为百姓办实事巴彦呼舒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基层党建、疫情防控、高质量庭院经济、高标准农田项目、户厕整改、环境整治、驻呼和浩特市无疫高校(校区)学生返乡、医疗保险缴费、项目验收与申报、“暖心煤”政策推广、秋冬季防火、林草整改和百日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巴彦呼舒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学原文、悟思想,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在抓落实上见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巴彦呼舒镇各项工作发展稳定的实践成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