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下“快进键”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容缺办理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办好了施工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一名企业办事人员在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对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的容缺办理机制连连点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施工许可证办理实行简政放权,减少审批时限,压缩审批环节,实施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容缺办理+承诺制”机制,全面推进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时速,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近日,科右中旗阿木尔小区建设项目办事人员在网上填完必审材料后,来到旗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申请“容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通过书面形式承诺能够在20个工作日内补齐符合标准的容缺材料,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当日发放电子证照,极大的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率。

  “今天我过来办理施工许可证,办理的速度非常快,仅用了两个小时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之前办理此类项目时需要去多个部门办理备案、盖章等手续,现在程序简化了,而且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有些资料也可以容缺后补,这既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科右中旗阿木尔小区建设项目办事员刘丹说道。

  科右中旗城乡和建设局聚焦企业需求,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积极探索出一系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举措,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实现线上一网申报、线下一窗办理,核发施工许可电子证照。通过有效减少非必要件、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质量、提供预约和延时服务,为企业项目建设早开工、早生产、早受益提供便利。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容缺办理机制的运行,先办事后补材料,有效缩短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7个工作日改为1个工作日办结,大幅度提高企业的开工速度。”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办公室主任灵丽说道。

  据了解,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服务窗口7个,6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集中办理,其中公共服务事项14个,行政权力事项48个。群众和企业只需“进一扇门”就能办理保障性住房、用水报装、大修基金缴纳、商品房预售等业务。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推动民生服务提质增效,打造“贴心、知心、暖心”的政务服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