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暨“队站开放周”活动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做好暑期消防宣传工作,近日,科右中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暨“队站开放周”活动,来自辖区百余名小朋友,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小朋友们来到消防队,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消防员哥哥,这是什么车啊,干什么用的呀?”“哇!这个好重啊……”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孩子们的思维特点,用形象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详细介绍各车辆器材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在指战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从听到警铃到登车,到坐在消防车里体验出警,详细了解接处警程序。归队下车时,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彷佛真的变成了“小小消防员”。

  在“战斗班”宿舍内,小朋友们看到桌子上、衣柜里、床铺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杯子、衣服和被褥,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分解步骤,一步一步的给小朋友们演示“豆腐块”被子是怎样“炼”成的。

活动最后,“消防哥哥”与小朋友们一同进行才艺展示,并开展拔河、套圈、七人八足、K歌比赛、踩气球等游戏,整场活动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通过一周的开放日体验消防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亲和力和影响力,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树立消防队伍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下一步,科右中旗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队站开放活动,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心系消防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