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召开首届首支国防“预备排”成立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苑晓睿 张泽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8日,科右中旗召开首届首支国防“预备排”成立大会。旗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姜殿舟出席会议。旗教育局、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国防“预备排”全体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

  会议传达《关于成立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国防“预备排”的通知》。

  姜殿舟向全旗首届首支国防“预备排”排长授国防“预备排”排旗,全体人员向国防“预备排”排旗行注目礼。授旗结束后,预备排学生代表激昂慷慨宣誓,旗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聚焦担当国防使命激情满怀动员。

  姜殿舟指出,今年国家自上而下在高校成立大学生预备连,全盟突出在职业学校成立国防预备连、排,既是“双减”政策下国防事业挖潜职业青年技术优势、拓展未来发展之路,更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军储备、为战征优。

  姜殿舟向全体国防“预备排”成员发出号召,要怀揣远大理想抱负,加强学习,锻造忠诚,一心爱党爱国爱军爱民;要凝系强我国防意志,刻苦训练,锻造本领,自觉尚武练武精武强武;要珍视这面鲜红旗帜,勇担使命,锻造标杆,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内蒙古军区、兴安军分区动员征集工作有关要求,培塑新时代青年爱国尚武的家国情怀,储备和征集更多高素质人才应征入伍,科右中旗征兵办决定在旗中等职业学校成立国防“预备排”,编52人,设排长、副排长各1人;辖5个班,分别设班长、副班长各1人。

  国防“预备排”全体成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兵役法》等有关政策规定,积极参加人武部和学校组织的军事训练活动,主动参与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征兵政策宣传,协助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当好参军入伍的预备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