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为当地带来好“风光”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图雅 李枭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9: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2日,在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记者看到2名工作人员正在一排排光伏矩阵间来回穿梭,认真查看光伏板有没有损坏缺失,排查检修测控柜相关组件是否正常,以确保春节期间设备正常运转。

  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100MW),采用440Wp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根据场地布置情况,组件总计233160块,共有9715个光伏子阵,每335个子阵为一个单元,共有29个发电单元。

  “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100MW光伏发电项目于2020年9月23日开工,首个发电单元于2020年12月19日并网发电,项目建设完成后,平均每日发电量约为45万千瓦时,年发电量可达到1.65亿千瓦时,通过高舍线、高右线送入蒙东电网。”高力板风电场场长助理王冲介绍道。

  华能高力板“风光储”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3600亩,建设于高力板风电场区域内盐碱荒漠地区,在建设发电项目的同时,同步推进绿化工作,在项目区播种草籽,不仅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还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我们这以前都是沙土地或者盐碱地,光伏电场来了以后,都给种上了草,生态环境都变好了。”建成种上草后,盐碱地被取而代之,高力板镇道仑淖尔嘎查农牧民李金宝欣喜地告诉记者。

  风电场建设运行以来也给当地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花拉老两口子就是受益户之一。“我们夫妻俩在风电场干了六、七年保洁,轮流干,谁有空谁来,家里的活也不耽误,一年能多挣2万余元。”高力板镇道仑淖尔嘎查农牧民花拉说道。

  据悉,高力板风电场始建于2008年,相继开工建设四期工程,共装机132台,总装机容量19.8万千瓦,平均每日发电量约为123万千瓦时,年发电量4.5亿千瓦时。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后“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年发电量可达6.15亿千瓦时。

  高力板风电场场长助理王冲说:“我们将牢牢把握‘低碳经济、绿色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优势,为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

  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包括在建电力总装机规模达到489 万千瓦,其中风光清洁能源规模达289万千瓦。下一步,科右中旗将积极融入“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立足能源富集优势和生态空间布局,做好新能源发展规划,有序发展以“风光储”互补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到“十四五” 期末,全旗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774万千瓦,其中,风电455万千瓦、光伏113万千瓦、火电2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6万千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