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科右中旗文化馆把“福”送到家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图雅 额尔敦白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9: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年俗。1月14日,科右中旗文化馆邀请旗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们来到旗文化馆结对帮扶嘎查代钦塔拉苏木温都日化嘎查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 墨香飘逸暖民心”慰问走访结对户活动,为嘎查农牧民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随着书法家们手中的毛笔上下左右舞动,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一张张群众质朴的笑脸,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文明乡风,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我们在旗文化馆的组织下来到嘎查,为农牧民写对联,特别有意义,我把歌颂党的惠民政策和农牧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都写进对联中,希望我们的党和国家永远繁荣昌盛,农牧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旗书法家协会会员、旗级蒙古文书法传承人敖其尔说道。

  “老师们为我们写的对联、‘福’字,字好、寓意也好,我特别喜欢这两个‘福’字,希望我的2022年福气满满。”温都日化嘎查农牧民付玉红拿到新写的对联和蒙汉双语的“福”字欣喜的说道。

  看到农牧民群众拿到新书写的对联满脸的笑容,书法老师们表示,自己再苦再累也开心满怀,感觉做了实实在在的事,这是文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体现。

  活动中,旗文化馆工作人员还纷纷走进自己结对帮扶的农牧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对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农牧民们表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村容村貌变好了,乡村的文明程度也越来越高了,这些都得感谢党和政府,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

  活动中,旗文化馆共为当地农牧民送出对联、“福”字160余幅,营造出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嘎查农牧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提升农牧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